通過新鏡頭透視:五年級學生解剖牛的眼睛

Savannah Hair和Lisa Duque,五年級東部教師
五年級學生參觀了探索館,解剖牛的眼睛,瞭解實現視覺的解剖學和機制,同時探索它們更廣泛的貫穿線: 探索多種視角如何説明我理解和塑造我的世界? 
視覺如何工作? 
視覺和感知如何將我們與世界其他地方聯繫起來,我們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嗎? 
我們如何在承認科學研究的歷史不平等的同時,重視解剖和其他科學探索的好處?

在五年級的光和眼睛單元中,五年級的科學家研究了人眼的部件和功能。五年級學生通過仔細觀察眼睛內部來瞭解眼睛的工作原理。該班有幸參觀了探索館,進行了自己的牛眼解剖。一些學生一想到要解剖牛眼就感到不安,而另一些學生則興奮不已,準備解剖! 

在準備牛眼解剖的過程中,學生們學習了周邊視覺、顏色和感知。對周邊視覺的探索使學生質疑眼見為實。五年級學生創建了個性化的針孔相機,以更好地瞭解圖像捕獲的機制。所有這些工作都強調了我們五年級的整體貫穿線: 探索多種觀點如何説明我理解和塑造我的世界? 視覺和透視力學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是談論這種多重視角概念的具體方式。

在單元即將結束時,在三藩市一個寒冷而陽光明媚的冬日,兩個五年級的班級都冒險前往內河碼頭,參加我們對探索館的實地考察。當一個班級參與解剖時,另一個班級正在探索視覺和反射畫廊,以試驗光線,鏡子和顏色。學生們在整個解剖過程中都得到了經驗豐富的探索館工作人員和我們自己的馬里奧·馬丁內斯-穆尼奧斯的指導。他們拿著剪刀,首先將牛眼切成兩半,並識別眼睛的不同部位。他們將玻璃體液(眼睛後部蛋白質和水的混合物)與果凍進行了比較。他們一邊把鏡片拿在手裡,一邊把它比作一塊既柔軟又堅硬的透明大理石。當學生們分享他們的觀察結果時,興奮是顯而易見的。到活動結束時,即使是最猶豫的科學家也都加入了!在解剖之後,為了達到學習單元的高潮,五年級學生瞭解了不朽的亨麗埃塔·拉克絲,並討論了他們培養道德科學家社區的方法。他們還給奶牛寫了感謝信。
返回

招生

Live Oak學校歡迎並接納任何種族,膚色,國籍和民族血統,公民身份,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性取向和信仰的學生,以享受Live Oak學校的所有權利,特權,計劃和活動。Live Oak學校不會因種族,膚色,國籍和民族血統,公民身份,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性取向以及對其教育政策和計劃,招生政策,調整后的學費計劃以及體育和其他學校管理的計劃管理的信仰而歧視。